FupeNzi

人间至味是清欢

【警局二三事】粉红尸体(1)

*这里盆子,第一次写文请多关照

*因为文中有食魂目前还莫得,可能有点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cp见tag

*PS:案件有借鉴

*以下为角色设定,有待增加:

指挥部:锅包肉,诗礼银杏,鹄羹

禁毒大队:德州扒鸡(队长),佛跳墙(副队长),风生水起,糖醋沅白,鸡茸金丝笋

刑侦一队:莲花血鸭(队长),飞龙汤(副队长),太白鸭,川味火锅,烤乳猪

刑侦二队:北京烤鸭(队长),八仙过海闹罗汉(副队长),桃花粥,符离集烧鸡,扬州炒饭

法医部:龙井虾仁,子推燕

宣传美工部:吉利虾,一品锅

技术科:开水白菜,绍兴醉鸡

后勤部:虾饺,饺子,冰糖湘莲

*来自空桑警局的问候——


像往常一样,北京烤鸭踩着上班打卡的点,嘴里叼着半块烧饼,怀里抱着新的电脑引擎一脚踹开了刑警二队办公室的门。

硕大的办公室只有几个最近刚来警局实习的毕业生,坐在各自的位置上把电脑键盘敲得哒哒响。

“鸭鸭来啦?最近有新案子了,上面编给了二队……来来来引擎就交给我吧,放你桌上就好。”绍兴醉鸡听到脚步声,从资料室里探出一个脑袋。

北京烤鸭点点头,放下引擎后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咬着饼含糊不清地问说:“嗯?新案子?我怎么不知道?”

“扬州没和你说吗?在子推哥母校……”话音未落,北京烤鸭就匆匆披上挂在椅背上的警服外套出了办公室。

路过差点被撞倒的焦医生不禁笑着感叹:“年轻真好啊。”


空桑大学医学院——子推燕的母校,这里曾走出过许多威震一方的名医,更通俗点来说,这里就是医学生心中的211985。

北京烤鸭掏出手机拨了串号码摁下。

几声嘟嘟嘟之后,电话那头传来扬州炒饭的声音:“喂?队长?”

北京烤鸭气得鼓起腮帮子:“扬州你们出息了啊,有情况都不通知我。”

扬州炒饭先是愣了两秒,随后叹了口气,无奈道:“……我给您打了好几个电话,您都没有接呢。”

“这……”北京烤鸭顿时没话说了,昨天晚上好像是把手机落在办公室警服口袋里了,而他自己也是个万年起床困难户。

“我们在教学楼二楼一号解剖室。”

“马上到!”


自从进了楼梯间,就有一股又酸又臭,令人作呕的味道萦绕在鼻腔内外,往前走一步,这味道便加重一分。北京烤鸭不禁低声骂了一句,脱下外套用衣服捂住口鼻。

案发现场已经被黄黑色的警戒线围起来了。解剖室湿答答的地砖上,躺着一具无比诡异,深粉色的尸体!为什么说它诡异?这具尸体能让人辨别身份的地方都被人割了下来,脸皮被整张剥离了下来。北京烤鸭看到它的第一眼先是在原地怔住片刻,随即转身向头顶厕所图标所指的方向跑去,吐了个昏天黑地。


“唉……队长?好点没?”扬州炒饭一下一下顺着北京烤鸭的背部。

“嗯……哦我很好!”北京烤鸭甩开扬州炒饭的手,突然脚下一轻跌坐在走廊间的椅子上。

“又低血糖了?阿符那有糖。”扬州炒饭今天依然在怀疑,我来二队是提前来体验带娃生活之艰辛的嘛。

“对了,给我大体描述一下案件吧。”

扬州炒饭点了点头,道:“今天早上几个学生有解剖课,来打捞大体老师,见看福尔马林池子的老师不在,就自己去捞,结果捞上来……”

“大体老师是啥?从福尔马林池里捞尸体,有什么不对吗?”说完后半句,北京烤鸭简直想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扇清醒了,连脸皮都被剥了怎么想也不正常啊喂!

“大体老师是医学生对尸体的尊称。”背后传来的声音连一吐一吸都十分明显地透着四个字——莫挨老子。

“龙、龙井?怎么是你,子推燕呢?”

“咳……子推兄他……身体不适,我来代他有什么问题吗?”说完,只给二人留下了一个集酷狂跩别爱我没结果为一体的背影。

“我有的时候真的很想知道……”北京烤鸭用手指戳戳自己软乎乎的脸蛋,“他们法医是不是都自带莫挨老子气场?”

“谁知道呢。”符离集烧鸡插话道。




—未完待续—

*第一话真的写不出啥情感线啊ಥ_ಥ

*随缘更新,争取不咕

*tag上所有cp我以我所有欧气担保都会写到

评论(25)

热度(5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