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peNzi

人间至味是清欢

【警局二三事】粉红尸体(2)

*这里盆子,第一次写文请多关照

*因为文中有些食魂还没有,可能有点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cp见tag

*PS:案件有借鉴

*角色设定见第一话,就不打出来凑字数啦,有待增加敬请期待

*来自空桑警局的问候——


刑侦二队,办公室。

“所以这具尸体究竟是什么身份,它又是何时被人丢入福尔马林池里的?”北京烤鸭一手撑着额头,略显忧伤懊恼地摸了摸并没有向后移的发际线。

“唉……”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一时间,办公室内唉声连连。

突然,门被一个今年刚来实习的新人一把推开,他怀里捧着一个薄薄的文件夹,紧张地脸颊通红:“队、队长!尸检报告出来了!”一时间,他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凝视,小心翼翼地把脑袋往衣领里缩了缩。

符离集烧鸡从位子上弹起,上前接过文件夹简单扫了一眼,惊诧道:“被害人的死亡时间……五年前?”

“你、你确定?”桃花粥豁的一声站起,差点把桌上的水杯打翻了。

八仙皱着眉头,轻声道:“这具尸体表面呈深粉色,我也想过是不是由于浸泡太长时间所导致,可没想到会有五年之久。”

“还有还有,”符离集烧鸡顿了顿,又说,“根据骨架大小判断,被害人为成年女性,年龄在23-25岁之间。”

“找一个五年前的凶手,可能现在早已逍遥法外了……”北京烤鸭眼中几乎绝望得失去高光。

绍兴醉鸡从机子后面探头道:“我先说一下,空桑大学内所有监控都是三年前才装上去的,期间也有更新,也就是说……”也就是说,根本不可能通过监控来搜寻五年前的杀人凶手。

“……但是这起案件既然编给了我们二队,就要尽全力,这是我们的职责。”扬州炒饭道,“都先下班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北京烤鸭用手指转着钥匙扣,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嘴里哼着变了调的曲子,慢悠悠地上了楼。这会儿,他的脑海里正在重新梳理着今天的案件。

一个高大的人影突然出现在楼道间,北京烤鸭一个不留神,直接撞上了那人的背部。

北京烤鸭一手揉着额头,一手套着钥匙扣气愤地指向那人,刚想骂上几句,那人便转过身来,用血红色的眼眸盯着他。

“诶?莲队?”北京烤鸭怔了一下,缓缓放下手,问,“你怎么在这?”

“小皇帝?我今天刚搬过来。”说罢,莲花血鸭向身后侧了侧头,是几个塞的满满当当的箱子。

“诶?那房东没和我说啊?”北京烤鸭把钥匙插进钥匙孔中,轻轻一转,随着旮瘩一声,门开了。

“房东有事回家了,这是收据。”莲花血鸭从裤子口袋中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收据。

“好啦好啦,我也没有怀疑你啊。”北京烤鸭轻笑道,把莲花血鸭拿着收据的手推了回去,“要帮忙吗?箱子貌似挺沉的。”

“谢谢。”

“你啊,还是和以前在警校的时候一样。”


把所有箱子都搬到新腾出的房间里了,北京烤鸭一屁股坐在床上,用衣袖抹了一把额头上冒出的汗珠,气喘吁吁地说:“你这什么东西?怎么那么沉?”

“是你要帮我的。”莲花血鸭无奈地勾起唇角。

“好啦,既然没事了,那我洗漱去了。”北京烤鸭起身,朝身后抛了个wink。

莲花血鸭的喉结不易察觉地上下滚了一遍,道:“据说你们二队碰上棘手案子了?能给我讲讲吗?”立刻收获了两道来自鸭鸭怀疑的目光。

“没什么,既然都是刑侦队,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好吧……”于是北京烤鸭又坐回去,把事件的始末大概描述了一遍。


“没有监控啊……”莲花血鸭手中拿着纸笔,小声重复道。

“……是的。”

“你有没有想过,既然没有明显线索,”莲花血鸭抬头对上北京烤鸭的眼睛,“那就从最近的人开始入手,总能找到突破口。”

北京烤鸭偏开头思索了一阵,忽然从床上弹起,眼中好似燃烧着浴火重生的希望。

“谢谢莲队,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他拿出手机,给扬州炒饭拨了个电话:“尽快找到那个看池子的老师!或许能找到其它有用的线索!顺便让小邵查一下五年前的失踪人口名单!”

……你也是一点没变啊,莲花血鸭心道。




—未完待续—

*事先声明:文章中所有学术相关信息纯属虚构,扛精退散

*感谢各位少主的支持,盆子在此保证:十话以内所有第一话设定中提到的食魂都会登场,由于每话都比较短小,希望各位少主能给我一点时间,谢谢~( ˘•ω•˘ )



评论(9)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