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peNzi

人间至味是清欢

【警局二三事】粉红尸体(3)

*这里盆子,第一次写文请多关照

*因为文中有些食魂还没有,可能有点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cp见tag

*PS:案件有借鉴

*角色设定见第一话,就不打出来凑字数啦,有待增加敬请期待

*来自空桑警局的问候——


“怎么样?人呢?”第二天一早,北京烤鸭破天荒地没赖床,一边匆忙地扎着小辫子,一边脚下生风般冲进了办公室。

“审讯室呢,”绍兴醉鸡朝门外审讯室的方向努了努嘴,“还有,昨天晚上查到一个失踪女性档案,是那人的前妻。”

“行吧,那咱们就赌一把。”北京烤鸭十分自然地从符离集烧鸡位子上的糖罐中挑出一颗包装精致的奶糖,剥开了塞进嘴里嚼着。

“顺便把指挥部那个魔鬼叫上,审人!”


“这就是你们叫我来的原因?”锅包肉看着审讯室里被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的男人,内心十分嫌弃。

“那还不是因为……大爷你光凭微笑就能把烤乳猪吓哭了……”符离集烧鸡低着脑袋小声嘟囔着,然后收获了一个来自某位大爷十分核善的眼神。

锅包肉带上耳返打开审讯室的门,给椅子上的人解开手铐,突然回头又补了一句:“希望不要耽误我太多时间。”


锅包肉:“姓名?年龄?”

黄老师:“你们警察不是什么都知道吗?这还用说?”

锅包肉:“我不重复第二遍。”

黄老师:“……黄保庆,37岁。”

锅包肉:“你和姜洁女士,是什么关系?”

黄老师:“……谁?我不认识。”

“出现了出现了!死亡微笑!”门外的实习小白们炸成一团,害怕得两两抱在一起,剩下一个“孤儿”蹲下抱住了脑袋。

锅包肉:“你犹豫了。”

锅包肉:“不用紧张,没有证据,我们不能拿你怎么样。”

黄老师:“她……是我前妻。”

锅包肉:“很好。你知道她五年前失踪了吗?”

黄老师:“她?失踪了不是更好吗。”

“炸一下他,”北京烤鸭对着对讲机道,“就说五年前有学生看见她走进教学楼再没出来过。”

锅包肉微微点头,又道:“据说五年前,有学生看见你的前妻走进教学楼再没出来过。”

黄老师瘦削的脸瞬间白得像一张打印纸。

锅包肉勾了勾嘴角,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印着灰色模糊人影的图片:“你怎么解释?”


审讯室内外都沉默了。

突然,黄老师像发了疯似的大笑起来。他用手臂撑着上半张脸,一滴泪从指缝淌了出来。

北京烤鸭的大脑在那一瞬间,几乎是空白的。

黄老师笑够了,嘴里嘶嘶抽着气:“真是小瞧了你们人民警察了……是,都是我干的,我就是想让她死。”

就……这么招了?

“所以,”黄老师从衣袖中取出一袋不明物体,趁众人没有及时做出反应飞快地倒进嘴里,留下了他在这可笑又美丽的世间的最后一句话,“永别了。”


“嗯……他自杀了。”北京烤鸭失落地垂着头,回到办公室,“尸体已经搬到解剖室了。”

“那包不明物体的成份一定非同小可,我向上面请示一下,这已经是禁毒大队所管辖的范围了。”扬州炒饭叹了口气,上前拍拍北京烤鸭的肩膀。

“好了好了都别难过了,这不是你们的错,还有那些来实习的,再哭这辈子都别想转正了。”桃花粥烦躁地说。

硕大的办公室,登时安静得鸦雀无声。

“……我很奇怪啊,”符离集烧鸡说,“为什么他作为一个老师竟然不知道学校五年前没有监控这件事?不然他也不会被那张劣质,一看就是P的图片给唬着了。”

扬州炒饭摇摇头:“这就不清楚了……总之这次一品和虾虾都有功劳,给他们盒饭多加个鸡腿吧。”

“不行!我们自己盒饭都没有鸡腿呢!”北京烤鸭立刻恢复元气,大声反对道。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