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peNzi

人间至味是清欢

【警局二三事】番外一

*这里盆子,第一次写文请多关照

*因为文中有些食魂还没有,可能有点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cp见tag

*以后每一起案件结束就更一篇番外,方便各位少主消化前面的剧情

*来自空桑警局的问候——


在莲花血鸭很小的时候,父亲便在一起追捕嫌疑犯的任务中牺牲了。“儿子,无论你走到哪,爸爸会一直,一直与你同在。”这便是他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了。

随后母亲二婚,继父对他们很不好,经常是醉醺醺地跑回家,毫无理由地把他们暴打一顿,再拿了钱跑出去继续花天酒地。

一天,小莲华在楼下小巷里拿着一根树枝,眼神空洞地一遍一遍画着圈圈。他脸上还有新旧交加的伤痕,新的那些是今天刚刚被打伤的,鲜红的血液在小孩粉红色的嫩肉上留下一道滑过的痕迹,样子十分可怖。别的小孩都不敢和莲华玩,一是因为莲华性格孤僻,他们不敢靠近,二是因为家长也不允许。

搬家公司的卡车在路口停下,工人吃力地搬着大箱子,陆陆续续走进巷子,向莲华家所在的公寓的楼梯间上去。

一个有着橙色头发的小男孩也跟着跑下来,他被斑驳的石板路绊了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随即无所谓地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回头朝车里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他转身对上了莲华血色的眸子,又笑起来,朝他挥了挥手,便小心翼翼地慢慢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鸭鸭!你叫什么呀?”小男孩向莲华伸出一只白嫩的小手。

“……莲华。”小莲华盯着那只小手出了神,吞了吞口水,迟疑地搭上自己那只伤痕累累的手。

“莲发发!莲发发……莲发发手上怎么这么多伤!”鸭鸭皱着眉头,用双手捧着莲华的手臂朝着呼了口气,“呼呼~呼呼就不痛啦!”

小男孩带着橙香的气息吹在手上凉凉的,但紧接着那块地方便火辣辣的好似烧起来了,一直烧到了心底。

看着小莲华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鸭鸭用手挠了挠头,笑着问:“莲发发要不要吃糖糖!”

莲华来不及反应,下一秒便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看着面前的小男孩翻遍了衣服口袋裤子口袋都没找到糖,莲华忍不住笑了,他怎么会……这么可爱呢……

“嗯……没有糖糖了,”鸭鸭垂下脑袋,“那这样吧!”

鸭鸭轻轻捧着莲华的脸颊,将柔软的嘴唇贴在对方的唇瓣上,随着一声夸张化的,响亮的“Mua~”,莲华感觉到有一个光滑的,温暖的东西到了自己的嘴里。

是一颗水果糖。

糖还残留着小男孩的温度,清新的橙香席卷整个口腔与鼻腔,同样在心底,刻下了那个比糖还要甜的笑容。

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到来自人间的甜。

小莲华默默发誓,一定要守卫这个,曾把自己拉出万丈深渊的微笑和人儿。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